登入
使用者名稱:

密碼:


忘了密碼?

現在就註冊!

主選單

文章導覽


討論 奇美(3009)

文章類別: 投資理財計畫李景民 | August 1, 2006 @ 12:51 pm (Views: 2341)
[Excerpt]:

近日與朋友L君吃飯,交換了些對理財的看法與建議,也交換了些對LCD產業的資訊。

首先是「世足行情」,面板廠好像分不清”人們喜歡看一堆人在草地上跑來跑去”與”人們會買一台新電視看一堆人在草地上跑來跑去”的邏輯關聯性,所以各家第二季庫存過多,股價大跌算是活該。世足賽期間就算有買氣,也被各廠預期心理所增加的生產量搞的供需失調。若各大廠用平常心來對待世足賽,我想面板第二季的災難就不會這麼大了。股價也不回這麼直直下,也不會有買點出現了。 

至於奇美的產業面,L君更是忿忿不平,他看到奇美的生產線訂單源源不絕,19吋與22吋電腦面板更是供不應求,所以就44跌到41時進場,住進了套房。不過他老人家沒差,游資充沛,我看可以放到奇美倒了都沒問題,等他回到41只是時間的問題囉,更別提它可以用股利股息來攤平。其實面板業今年營業額很不錯,大多有50%的成長,只是獲利率下降了,變成賺辛苦錢。從 奇美年營業額成長 、 友達年營業額成長 就可以看到,台灣面板產業的營業額與規模一直在水漲船高,而面板業是很依賴生產規模的產野,規模就代表了成本攤提,就代表了競爭優勢。

今年我們等Vista大戲上演,看那個時候各家廠商竭盡所能推銷、促銷、傳銷、以期能在這個微利的後電腦時代大賺一筆,看消費者能否青睞新的22吋寬螢幕顯示器,看這個比一般電腦顯示器大很多,卻又比一般電視小的尷尬產品能否進入我們的電腦桌上。

留下留言

抱歉,要登入才能發表留言喔。




  首頁   |  相簿   |  留言本   |  文章 

吉米與喬的記憶 (C)2006 All rights reserved.